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Step 12. 阿曼婚禮。

Step 12. 阿曼婚禮。

特別感謝Miss. Aisha一家人的盛情邀請。

一般來說,阿曼的婚禮儀式會持續五天到七天,其中的二天,是除了家人以外,也該宴請親朋好友的日子。這二天,男女皆需分開舉行宴請儀式,第一場著傳統服飾,第二場則著西式禮服。

由於阿曼自古以來便處於航海要道上,情勢比其他中東地區穩定,民風也不會過於保守。因此,有許多移民定居,這些移民來自巴基斯坦、伊朗、埃及、東非等,經過幾個世代,也逐漸在阿曼落地生根。

這次參加的婚禮,是屬於Baluch(來自巴基斯坦)系的婚禮。第一場宴請儀式,是在傳統宴會廳舉行,席地而坐,所著的傳統服飾,除了阿曼本土傳統上會帶的頭紗與純金頭飾外,尚有巴基斯坦特有的鮮豔衣著與其他民俗儀式。礙於肖像尚未取得同意的關係,這邊就先不放上照片。

第二場婚禮,則是不分民族,都採西式風格。照片中便是筆者與Miss. Aisha在這場婚禮的合照。

想了解更多嗎?相關資訊,將收錄於電子書中,敬請期待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